[ 資訊 ] 用學校 email 帳號密碼免費使用無線網路

去年發現了可以「利用學校的無線上網帳號密碼免費使用 WiFly 」後,著實讓我這一種有時有在戶外上網需要但是又沒有那麼迫切需求的人開心了很久;需要上網收一下 email 的時候,就不必要特地找一家有提供無線網路的咖啡廳去消費一下。

但該說是「天下沒有永遠白吃的午餐」嗎?還是要怨嘆大家都是好吃到相報,所以導致這個「行動台灣漫遊無限,校園漫遊上網專案」,在大家熱烈響應下,免費漫遊的時數在 2007 年年中就用完了。所以有上網需求又不想花錢時,你就可以看到我在街上東晃晃西逛逛看看有沒有開放的 hotspot 可以借用一下,雖然不多但是運氣好的時候還是可以解決一下燃眉之急。

這樣用久了總還是麻煩,但是又沒有這麼迫切的需求,特別申請一個 3G 好像也不太划算,反正有機會借用就努力借用吧!


前幾天在計算機中心的網站努力研究怎樣讓 Pocket PC 可以使用學校這一種有 CA 認證的無線網路時,突然瞄到有一行小小的公告偷偷的掛在一邊。

「漫遊中心與WiFly的合作終止,並改提供Hinet無線上網漫遊服務,敬請轉知。」

  1. 由於漫遊中心與安源通訊(WiFly)自96.03.01起合作提供的「行動台灣漫遊無限,校園漫遊上網專案」,在眾多用戶熱烈響應下,免費漫遊的時數已經提早耗盡,故相關活動將於96.12.14. (五) 00:00 終止,屆時用戶將無法繼續透過原校園帳號登入WiFly網路免費漫遊。
  2. 漫遊中心為維持到年底提供校園網路用戶免費無線漫遊至商業網路的承諾,自即日起至96.12.31止,與中華電信(Hinet)合作提供各漫遊連線學校的教職員生得以免費使用Hinet無線網路。Hinet無線上網地點包括全國麥當勞、肯德基、三皇三家、丹堤咖啡、怡客咖啡、各大機場及火車站…等超過850個上網據點,歡迎用戶至中華電信無線上網的官方網站 http://pwlan.hinet.net/ 查詢相關訊息,如果造成任何不便,尚祈見諒!

唉呀!怎麼這麼晚才看到?原來可以改使用 Hinet 的訊號呀!現在合作的期限都已經過了,沒有好好的用到真是可惜!但是這一種研究案都是好幾年一期的,不知道會不會今年度也有呢?

到 Hinet 的網站一看,咦?還是有這個服務項目 耶!?打電話問客服人員看看吧!沒想到他們也搞不清楚到底還有沒有?

於是找了個時間跑到附近的麥當勞,連上 Hinet 的 hotspot 到登入網站試試看,還是可以使用校園漫遊中心的登入方式使用並且可以使用無線網路耶!

哇!看起來又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以使用囉!

PS.
一樣是 20 分鐘斷一次,但是可以重複連接喔!

.

相關文章:

3 thoughts on “[ 資訊 ] 用學校 email 帳號密碼免費使用無線網路

  1. 謝謝 J 大關心, 那個 10樓不是我 PO 的...

    p.s. 關這篇什麼事: 嗯, 是不關這篇的事, 找不到有訪客留言版, 你又不在msn上, 所以就找最新的一篇留言... :mrgre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