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 ] IE 無法升級 Adobe Flash Player ActiveX 處理方式

其實早在前一陣子 IE 就會出現有新的 Flash Player 的提示,詢問是否要安裝新的 Flash Player ,在那個時候並不會想到 Flash Player 會淪為駭客的攻擊工具,所以也沒有很在意要不要更新。

前幾天又提示要不要更新 Flash Player 時,順手按下去更新後,出現了錯誤,重複幾次都是一樣的錯誤訊息,依照提示到網站 去看看到底是怎樣的問題,才發現根本就是一個錯誤的網頁。

Flash Player 更新的錯誤訊息

於是開始想盡辦法想要把 Adobe Flash Player ActiveX 安裝起來,首先想到的是先移除再來安裝總可以吧!


到控制台去移除掉,然後到官方安裝網站去準備重裝。

Flash Player 更新的錯誤訊息 

這下遭了!不管是線上安裝或是下載後安裝都會出現以下的錯誤訊息

下載已被使用者取消

明明我就很想裝呀!哪有取消不安裝呀!?裝了不下 10 次都是一樣的訊息,於是我開始打起別的主意來了,這一台電腦當初為了寫 ASP 有裝過 MacroMedia Studio 8.0,應該是那個時候順便裝的 flash ,那我重裝一次總可以吧!?

結果 IE 的 Flash Player ActiveX 還是不能作用,但是 FireFox 倒沒有問題。

舊版的 Flash 不行,那我裝新版的 Adobe Flash CS3 總該可以了吧?結果也是不行,裝不起來就是裝不起來。

會不會是 Windows 的老問題,有哪些殘留的 DLL 或是設定寫在註冊表裡面呢? 所以怎樣都無法安裝?

於是去 Adobe Flash Player Support 去找找可以怎樣解決,找到了這一篇 " How to uninstall the Adobe Flash Player plug-in and ActiveX control ",原來有反安裝程式可以用呀!

用法很簡單,只要下載對應作業系統的版本的 uninstaller ,關掉所有的瀏覽器後執行就可以了。

用軟體監控了一下,他大概是做了以下的變動:

  • 刪除 HKLM\\SOFTWARE\\Macromedia\\FlashPlayer\\SafeVersions\\ 底下所有的機碼
  • 刪除了 C:\\WINDOWS\\system32\\Macromed\\Flash\\ 以下所有的檔案

完成後重新開機,就可以重新安裝 Adobe Flash Player ActiveX 囉!

對了!剛剛看了一下,原來 FireFox 也可能會裝不起來,如果有這一種情況的朋友,可以參考「太空猴子::SpaceMonkey 」的這一篇「手動更新FireFox的FlashPlayer 」。

.

相關文章:

5 thoughts on “[ 網路 ] IE 無法升級 Adobe Flash Player ActiveX 處理方式

  1. 我自從升級了IE7就看不到youtube了.
    你的方法我全做了, 還是不能, firefox 萬歲!~

  2. 版主~你說刪除HKLM\SOFTWARE\Macromedia\FlashPlayer\SafeVersions\ 底下所有的機碼 這是在哪裡? 我只找到下面那個-3-..還有 順便把你的即時通給我
    好咪>?< 拜託囉

  3. I have noticed you don't monetize your site, don't waste your traffic, you can earn extra bucks every month because you've got hi quality content.
    If you want to know how to make extra money, search for:
    Boorfe's tips best adsense alternativ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