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sting ] 論 DreamHost 的優點之備份策略

之前我寫了很多罵 DreamHost 的文章,剛剛也才又寫了一篇「DreamHost Sucks Again!」,那來平衡一下談談 DreamHost 的優點好了。

很多朋友都私下問我一個問題,罵 DreamHost 罵成這樣,幹嘛還要用 DreamHost ?搬家就好了嘛!其實 DreamHost 還是有一些優點在的,我們分次來談談他的優點,一開始先來談談最吸引我的備份策略。

我不知道這些租用 DreamHost 主機的朋友們,愛不愛讀 DreamHost 的 wiki ?我不得不稱讚 DreamHost 的 wiki 是很有內容性的,你可以在這裡找到情況的解決方式,也學到很多東西。

當然啦!上面所說的可以找到的解決方式,硬碟滿了導致檔案毀損這件事不在其中。


翻開 DreamHost 的 wiki 寫到關於備份 的這一個部分,你會發現方式林林總總:但是你可以不用都看,只看他們的「網域自動備份 ( Automated domain snapshots ) 」這一個部分就好了。

在這裡你可以瞭解 DreamHost 的網域自動備份方式,居然細到分成六種:

  • hourly.0: one hour ago
  • hourly.1: two hours ago
  • nightly.0: one day ago
  • nightly.1: two days ago
  • weekly.0: one week ago
  • weekly.1: two weeks ago

這個代表什麼意思呢?

就是你可以在 DreamHost  的備份中,找到分別是「一個小時以前」、「兩個小時以前」、「一天前」、「兩天前」、「一個星期以前」甚至「兩個星期以前」的資料耶!

不知道你是否有注注意過比較檔案保存的公司他們的備份策略,通常是「每天針對有異動的資料進行備份,然後每週一次完整備份

那 DreamHost 現有的備份方式,如果搭配適當的 script 來處理,是不是也可以做到類似月備份的方式呢?有趣吧!

這是我認為 DreamHost 的第一個優點。

但是我還是得補充的是,在這一次硬碟滿載的事件中,這個優點有點褪色了,因為備份的硬碟也滿了,所以導致上面的六種備份,只剩下前三種備份。

2008.1217 補充說明:

DreamHost 這一項優點已經停止了喔,詳情請見 wiki 說明
.

相關文章:

2 thoughts on “[ Hosting ] 論 DreamHost 的優點之備份策略

  1. 很久沒用 DreamHost 了,不過我猜那是 snapshot 的功能做出來的。這個功能在 NetApp 上有提供 (DreamHost 應該是用類似的東西),另外,很多 filesystem 也有提供類似的功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