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記事 ] 調整使用中的佈景 ( Theme )

目前 WordPress 使用的佈景 ( Theme ) 是 Sadish 製作 MistyLook 3.0以前提過使用這個佈景的最大的理由是因為這個佈景主題主體顏色是以白色為主,容易閱讀,加上他有那麼一點點淡淡的、似有若無的味道,所以入選。

這個佈景主題也提供了換 banner 的功能,但是他的需求是 806px * 190 px,這一種寬度的 banner 如果要從我自己的攝影作品來挑的話,真的很難處理,因為這個長寬比例非常的尷尬,勉強挑了一個放上去以後,自己怎麼看那一張作品都覺得怪怪的,好像不是自己拍的一樣,味道盡失。


更換後的 banner

在不動原始架構的情況底下,想要換掉原來的 banner 真的是有點難度;我對這些 css 又不是很懂,難道真的要動整個架構嗎?該怎麼動好呢?

仔細看一下他的樣式,最上面有分頁,接著主要的是網站標題與副標題,過來就是我想要動的 banner,我比較期待的是把 banner 的高度拉長,最好可以由現在的 190px 增加到 250px 左右,整體比例會比較好;但是這樣一來從瀏覽器的標題列開始起算到 banner 的底部就會佔去約 520px 的高度,現在一般主流的螢幕解析度是 1024*768左右,我可不想要讓看的朋友一進來看不到任何新的內容,就只看到那些作品改成的 banner ,所以勢必得做一些修改。

要動哪裡好呢?真的是難決定呀!

詢問了幾個作設計的朋友都沒有很令人滿意的結論,jaylan 提到了一個方式:「何不把網站標題與副標題都放到 banner 上面去節省空間?」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方式,於是透過調整 css 把 banner 移上去。

可是問題又來了。

那網站標題與副標題要用哪一種顏色好呢?維持原來的綠色嗎?放在我現在的圖上真的不好看,而且 banner 部分我會採用當初綠界科技Jmwang 總經理幫我們家 blog 寫的換圖程式,讓 banner 的相片會隨著每次 reload 變換,因此我無法統一每次的底色來套網站標題文字的顏色。

想來想去,最後決定仿照一般作品的簽名一樣,把網站標題縮小化以後置於 banner 的右下角,顏色就用白色的吧,這樣看起來應該是還可以的。

於是最後這個佈景就變成下面這個樣子囉!整體樣式蠻符合我的需求的耶!

最後的樣式

現在繼續要做的東西,大概只有繼續從以前的作品裡面,找出適合裁減出 803 px*250 px 的作品了。

突然想到是不是該來辦一個猜猜樂,來猜猜我的 banner 一共有幾種樣式呢?

那.....

如果要辦的話,該拿什麼東西當獎品好呢?

.

相關文章:

32 thoughts on “[ 記事 ] 調整使用中的佈景 ( Theme )

  1. 我覺得那個字有點小...放大或者換個字型說不定好一點。
    獎品喔,把你那台wii放上去,很多人會來猜的...

  2. 經過我RELOAD計算後是100種,可以領Wii一台是嗎? :clap_tb: :clap_tb:
    .
    .
    .
    .
    .
    .
    .
    .
    .
    .
    .
    .
    .
    .

    開玩笑的,101被猜走了只好猜100了,哈哈

  3. to: Kenjan, Goston
    那個網站名字喔,反正瀏覽器的 標題列就有寫啦!所以大小並不重要囉!
    加上我是故意要仿效作品的簽名啦!所以故意小小的在邊邊

    to: turandot, Nichole, 鴨馬麻, louisch, 葛蘿
    都不對喔!
    還可以繼續猜!
    不過,等我正式辦活動再來猜吧 :p

    to: poy, louisch, Aries
    獎品這麼重要喔!
    那我來想想該用啥當獎品吧!

  4. 唉喲!
    等等ㄇㄟ
    等我挑好,再來正式開始吧!
    我還會再放的 :p

    現在理想中有兩個獎品可以挑
    一個是 Flickr Pro 一年份
    一個是 Moo Card 100 張 一份

    如果還有建議可以提出來喔!
    不過, Wii 是我家的傳家寶,那就不必了啦!

  5. 所以現在是要用猜樂透的方式猜數字囉
    沒關係
    昨天晚上我有夢到三太子的牌支

    22

    哈哈哈哈 pro 給我刷下去吧^^

  6. 還沒啦!
    還沒開始,不要急!

    快要開始了!
    可是我要先徵求一個見證人,以免有爭議,有沒有見證人呀!?

  7. 好吧,反正我也沒甚麼運氣,這些猜獎的人我大都也不認識,所以我來當個見證人好了~
    我接受保密守則...

  8. 那就請 綠界董事長 Jmwang 跟 Kenjan 大當見證人囉!
    至於 Ring 很在乎的開始時間,
    我看星期一上午到星期二晚上十點舉行好了,
    這樣比較不會耽誤大家的假期。

  9. 自動引用通知: 走過的、學過的、看過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