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 ] 【囧】這個字怎麼唸?

說實話,在寫這一篇的五分鐘前,我真的不知道 【囧】這個字該怎麼唸?(我是不是該 Orz 一下呀?)

知道人家會用這個字其實已經很久了。三不五時就看到朋友的 MSN 標題會用這個字;在網路上看文章,也常會看到有人用這個字;前一陣子「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九十五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試題」還為了這些字吵過。大概知道這個字跟 Orz 一樣,是屬於用表情符號演化來的,不過喔,我真的沒有那個欲望去知道這個字的念法。

剛剛也不知道是怎麼搞的,是因為剛睡醒的關係嗎?突然去查了一下這個字的念法,原來是音讀 ㄐㄩㄥˇ(窘),在 wikipedia 上面有一些詳細的解說:「失意體前屈(最常見的造型為Orz),是一種源自於日本的表情符號(又稱心情圖示)。

可是查了一下,這個字並不是新創造的網路文字呀!?在古代就有人用過了呀 - 囧部:「囧,大明也。」有光明的意思。

真的是太奇怪了,怎麼會有不一樣的用法呢?

 不管啦!反正知道就好了!

.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