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網站在各種瀏覽器底下是什麼樣子?

這個時代在做網站的版面時,大部分都是採用 CSS  來作排版,不可諱言的大量 CSS 的使用,帶給了我們在版面編排的方便性。可是問題來了,由於各種瀏覽器對於 CSS  語法的相容性, 造成有時候在某種瀏覽器底下看起來美美的排版,因為螢幕解析度等等的因素,在某些瀏覽器底下,卻是發生「移位」情形。

為了避免這個情形,通常在排版時,都是一面改 CSS,一面用各種瀏覽器去看看現在網頁的樣子,但是瀏覽器的種類太多,並不是每個都可以裝得到,在這個時候,你就可以用到 browsershots  所提供的服務了。

browsershots.org

透過 browsershots  你只要提供給他網站的 URL ,接著設定你所要使用的瀏覽器種類,還有螢幕解析度大小,然後設定你打算等多久,他就會把你提供的網站,依照你的需求,在各種瀏覽器底下的樣子,提供縮圖給你觀看,最棒的一點是,還可以點小圖看大圖喔!

目前browsershots  在 0.3- alpha2 所提供的瀏覽器,包括了:

  • Windows:
    MSIE 5.0, MSIE 5.5, MSIE 6.0, MSIE 7.0
  • linux:Dillo 0.8, Epiphany 2.14, Firebird 0.7, Firefox 1.0, Firefox 1.5, Firefox 2.0, Firefox 3.0, Flock 0.7, Galeon 2.0, Konqueror 3.5, Mozilla 1.7, Navigator 4.8, Opera 9.10, Phoenix 0.5, SeaMonkey 1.0
  • Mac:Safari 2.0

使用小技巧:

如果想要看不同的螢幕解析度底下,網站的樣子,可以先設定想要看的螢幕解析度 ( Screen resolution ),然後選擇使用的瀏覽器,按下 「Submit Jobs」讓他開始執行;然後改變螢幕解析度 ( Screen resolution ),再按下「Submit Jobs」,browsershots  就會依序幫你執行喔!

後記:

真的是有點糟糕,我的 blog  在 IE 5.5 以下跟 Linux 的 FireFox 1.5.0.7,看起來居然會移位呀!看來得來看一下,哪裡有問題囉!

縮圖請點這裡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