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改 WordPress 2.0x 的 TinyMCE

2007.01.28 修正,本文 for WP 2.0x Only 

剛剛在「WordPress歡樂正體中文交流所」看到有網友提出一個問題 -「怎樣修改編輯頁 TinyMCE  的按鈕」。

說實話,WordPress 的編輯區,真的是把TinyMCE弄得太陽春了一點。修改這個動作,在以前我使用 LifeType 把內定的文章編輯器,由 HTMLArea  改成 TinyMCE  時,也曾經做過,所以就興起了把現在使用的 TinyMCE  的按鈕也修改一下的念頭。

不過我這個人真的是實踐能力太差,想只是想,卻半天沒有去實踐;晚上再去討論區晃晃,發現這個網友很棒,自己找到了答案。如果也想要修改,您可以參考這一篇:

星宿喵的萌落格 - Mod your WP’s TinyMCE

照星宿喵的說法,TinyMCE 所在的路徑是 /%homedir/wp-includes/js/tinymce/tiny_mce_gzip.php,把他已經修改好的  tiny_mce_gzip.php,把現有的檔案覆蓋掉以後,然後又依照需要,把按鈕小修了一下,看起來是好多了。

舊有的按鈕列
WP-舊有的按鈕列

新的按鈕列
WP-新的按鈕列

可是人心是不足的,TinyMCE  內定編輯區的文字大小,真的是有點小;想到以前也把編輯區的文字字體大小也改過,所以順手也把字體改大一點,這一次要改的檔案應該是這裡

/%homedir/wp-includes/js/tinymce/themes/advanced/css/editor_content.css

把裡面關於 font-size 的 CSS 設定,改成喜歡的大小,字型就會變大囉!

原編輯區
原編輯區

修改後編輯區
新編輯區

參考資料:

相關文章:

One thought on “修改 WordPress 2.0x 的 TinyMC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