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心情 ] 請讓 攝影歸攝影,個人狂熱歸個人狂熱

怎樣讓更多人可以看到自己眼中的風景,一直是我覺得有趣的課題,所以在一年多前我寫了一篇「在 Google Earth 分享攝影作品 」。Google Earth 本身是只能觀看不能留言的,但是因為收錄的作品是透過 Panoramio 來處理,所以越來越多朋友透過  Panoramio 留下訊息來交朋友。

Message on Panoramio

隨著這個管道被越來越多人知道,在我的作品中留下訊息的人也越來越多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多元的。所以你喜歡我的作品,留下讚嘆也好;不喜歡我的作品,留下意見也好!都是一件很令人開心的事情,因為至少你注意到我的作品了。
 

所以當我看到有的人因為個人狂熱留下這一類的訊息時,說實話我不會想要動用我擁有的「刪除」權限,因為你本來就可以有你的看法。就如 Voltaire 說的 " I disapprove of what you say, but I will defend to the death your right to say it ."

Message on Panoramio

但是如果你只是要淪於個人狂熱,那麼我會建議您,可能會有更好的地方可以抒發你的看法,這裡並不適合你,但是我還是不會動用我的「刪除」權限的。

Message on Panoramio

最近家裡的事情很多,本來是沒有時間更新 blog 的,但是看到這一位先生寫的,還是寫一篇留下來做紀念。

.

相關文章:

2 thoughts on “[ 心情 ] 請讓 攝影歸攝影,個人狂熱歸個人狂熱

  1. 我覺得攝影真的是再詮釋自己眼前所看到的一切,記錄下當時的心境,就向心中的情緒在抒發一樣,我覺得格主對台北其實是有很大的熱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