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IS ] Google Earth 新增 Google Sky 的功能以及程式與網站中文化

googleearth.gif剛剛在用 SketchUP 在擷取 Google Earth 上的台北市地區地形高程資料時,發現 Google Earth 通知說有新版可以下載,仔細看了一下 Google Earth 新的版本為 4.2 版。

有新的版本當然趕快下載下來看看有何不同,最大的不同是多了 Google Sky 的功能,現在你可以在 Google Earth 上面觀測星星了!

現在你可以在 Google Earth 上面觀測星星了!

啥?可以在 Google Earth 上面觀測星星了?


前幾天才看 Steven 老大 在教我們如何「探索Google Earth的星空 」,隔沒幾天 Google Earth 就推出了 Google Sky 的功能。 Steven 老大你的想法被 Google Earth 抄去了啦!阿阿~ 不是這樣說喔!?那我改一下用語好了, Steven 老大你的聲音,Google Earth 聽到了啦!( OS: Google Earth 應該頒給 Steven 老大一個最佳貢獻獎才對!)

Google Sky 的用法很簡單,只要你按一下工具列上的圖示就可以切換了。

Google Sky

這個功能的最主要角度是以地球的觀點來看天上的恆星與星系,甚至透過圖層的切換,還可以看到哈伯太空望遠鏡下的美麗星空相片以及星球演變史,在 reuters 的這一篇報導 可以得到更多的資訊。當然啦!如果你討厭看外文,可以看一下底下這個動畫的介紹。

當然你也可以看看女太空人怎樣來看這個功能

此外,還有一個很重大的改變是 Google Earth 已經有中文介面了,對於新用戶來說應該是一個利多消息,不過那個介面的字好大,看了真不習慣,我還是繼續用我的英文介面好了!

當然啦!程式有中文介面相對的網站一定也已經有某種程度的中文化了喔!對於 Google Earth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去看看,多瞭解這個東西喔!

PS.
有這個功能,如果以後小朋友要做星空觀測的作業,好像又更容易了喔! :p
.

相關文章:

11 thoughts on “[ GIS ] Google Earth 新增 Google Sky 的功能以及程式與網站中文化

  1. 自動引用通知: : 天天工坊‧blog :
  2. to: tanjun

    我的想法跟你一樣耶!
    下次我要看月球跟火星,對了!還有藍星啦!

    to: Walker

    你跟我英雄所見略同耶!
    在我心裡 steven 老大的 GE 一向是最先進的啦!

  3. 感覺上怪怪的
    google Earth
    可以說用多顆衛星照出地球的樣子
    但是地球上
    沒有很多個國家有哈伯太空望遠鏡吧?
    那怎麼能看到正確的星空?

  4. 請問我已更新到4.2版,可以用Google sky 可是沒有中文操作介面啊!
    請問要如何開啟中文操作介面呢?

  5. to: jjlee
    我知道有月球呀 :p
    可是我想要看藍星啦!

    to: ujking
    他內定值是看你的作業環境
    也可以強制指定喔!

    請由 Tools -> Options -> General -> Language Settings 裡面選取即可

  6. to: Bassanio

    現在比較要擔憂的是:以前怕 M$ 獨大,現在應該要擔心 Google 囉!

    雖然我用了 Google 很多服務,但是我也很擔心 Google 長太大,以後變成獨裁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