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 ] 從 google map 跳槽到 urmap

maps_results_logo.gif平常在找景點時用的一直都是 Google Earth 。

在 Google Earth 上面也可以找到不同使用上的便利性與趣味,加上看到 Goston 寫的這一篇「 [Plugin] Google Maps Plugin for WordPress 改良版 」。就開始了我使用 Google Map 來當作 blog 上面提到拍攝地點時的地圖標示使用。

用得一直都很愉快,把 Google Earth 上面的 GPS 座標對應到 Google Map 上面也蠻快的,就一直沿用到現在。

但是最近不知道到底是 Google Maps Plugin for WordPress  的關係,還是 Google Map 的設定有改了,本來用的好好的地圖,居然看不太到了,還得按一下「Satellite」 鈕,才會出現大哭


本來想當做不知道這回事,蒙混過去好了,結果好死不死被 tanjun當場點名

唉呀! 國王的新衣都被戳破了。這....... 不改行嗎?

對於我這一種龜毛的龜毛男來說,國王的新衣被戳破了,可真的是坐立難安呀!連晚上睡覺一直都睡不好,於是決定爬起來找找替代方案。

urmap-logo2.gif
UrMap 這個我很愛用的國內地圖就成替選方案,在國內的拍攝地點,用 UrMap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吧,看了一下他的 UrMap API 設定,真的也不太難;加上用 Google 一找,看到 Johnson Wang 先生有寫了一個「UrMap WordPress Plugin 」。

有這麼便利的方式,不跳槽行嗎?

Google Map 先說 881 囉!以後有機會再來相聚!

UrMap 我來囉!

初稿於 2007/03/21 03:15:33

相關文章:

3 thoughts on “[ blog ] 從 google map 跳槽到 urmap

  1. 我早就換了... XD

    畢竟在台灣, 還是要有路名標示的看起來比較爽一點...

  2. 都沒在用說,我比較期待一個可以切換 Gmap & UrMap 的功能,地圖看 Urmap ... 空照圖看 Google,這就太讚囉!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