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 ] F2blog 怎樣有效的阻擋垃圾留言

這一段時間以來,都有在幫朋友把 F2blog 轉換到 WordPress 。但是手上有一些朋友的網站,因為求好的因素,雖然 WordPress 已經更新了很多版,還是遲遲的停留在 F2blog 。

說實話,F2blog 現在每天要面對的垃圾留言,真的是多到可怕呀!這幾天稍微的統計了一下朋友的小網站,每天居然有高達 50 個垃圾留言。雖然已經做了驗證碼的更新與評論過濾 的更新也做了關鍵字過濾的處理,依然沒有效果。

於是在網路上仔細找了一下以及請朋友看了 f2blog 的原始碼一下,發現應該要進行以下的處理才對:

  • 利用關鍵字過濾 
  • 修改 function.php


關鍵字過濾的部分

在後台的「進階管理」「過濾」,新增「過濾類別」選「標題或內容」,分別把以下兩個關鍵字加入:

  • url
  • http

這兩個關鍵字會有一些小缺點,就是可能會把訪客想要留在留言的網址也過濾掉,不過好像沒有更好的方式。

修改 function.php

據比較懂程式的朋友表示,F2blog 的 function.php 寫得怪怪的,因為他針對 filters ,只做了一次過濾,本來想請朋友幫忙改一下,但是這一段時間大家都忙。年前在 F2blog 原開發者的 blog 看到了類似的訊息,處理之後對於垃圾評論的過濾好像是有效的。

修改 F2blog 目錄底下 include/function.php (以下行數是針對 Version 1.2 build 03.01 的版本),第 422 與 411 行,

把 include_once("cache/cache_filters.php"); 改成 include("cache/cache_filters.php");

也就是 include_once 變成 include 即可

如果您不會改,這裡是已經修改好,針對 Version 1.2 build 03.01 版本的 function.php 提供下載

希望這個資訊可以讓大家的 F2blog 使用得更愉快。

.

相關文章:

7 thoughts on “[ blog ] F2blog 怎樣有效的阻擋垃圾留言

  1. 自動引用通知: A Blog with no Name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