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雜談 ] 等待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

對於喜歡拍攝這個城市景觀的我來說,白天與黑夜交替的那一段時間,是我覺得城市表情最棒的時候。如果要好好的觀察這段時間的都市變化,遠處的山上一定是最佳的地點。

但是在山上拍照到底能不能拍攝到一張自己喜歡的相片,常常不是自己能夠決定的,得看老天爺賞不賞臉。有的時候覺得明明會有好景,可是瞬間天色就變差了,最後帶著滿腹的懊惱回家;有的時候會後悔自己怎麼會在這一種天氣上山來拍照,可是回去時卻滿懷著欣喜。

viewty, ku990 拍攝大屯山日出

所以等待就成了攝影人很重要的功課了。(上圖係 viewty 拍攝)


等待的時候,你都在做什麼?

很多的時候我喜歡站在山上吹吹風,仔細看看景色的變化。有的時候會跟身旁一起來等待的朋友聊天,聊聊大家拍照的經驗,聊聊攝影的心得。但是如果山上只有一個人的時候,這個等待的時間就會有點無聊了。

這個時候你會做什麼?

我有的時候會到處望望、四處逛逛,有的時候是拿起手機來玩玩遊戲。但是發現 Viewty 可以觀看 Divx 格式的影片以後,這段時間就開始有趣了起來,在上山之前我會把一些影片放到裡面,這樣等待的時候就可以看看影片。

viewty,ku990 拍攝

以 Divx 的大小來看, 2G 的記憶卡可以裝上 4 個小時多的影片沒有問題。那就算是要跟大家一起早早到山上等著拍 Taipei 101 的跨年煙火,也不怕沒都東西打發時間囉!

viewty,ku990 拍攝

幫這個新伙伴跟我常拍的對象一起合拍一張漂亮的相片吧!

.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