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 ] 可能是不必要,可刪除的資料夾

最近在把朋友的 blog 從 F2blog 轉換到 WordPress,為了觀看所用的模版在各種瀏覽器下的差異性,最近把備機的 IE 升級到了 7.0 版。當然啦!IE 7 已經上市很久了,按照 M$ 軟體的慣例,一定有一些漏洞,於是安裝之後 Windows Update 也做了好幾次的更新。

對於我這一種有一點潔癖的人來說, Windows 跟 Program Files 這些目錄我一向都有留意使用空間的大小,裝了 IE 7 之後發現這兩個資料夾的大小有了一些變動,於是就去看看到底是多了啥東西?

ㄟ?怎麼 Windows 的目錄底下多了一個 ie7updates 的子目錄呀?裡面還不少東西。

無緣無故多了一個目錄,雖然名稱看起來跟裝了 IE 7 有關,但是究竟還是佔了我的硬碟空間,來查查看到底可不可以刪除好了。


找了一下 M$ 的知識庫沒有相關的說明,但是很多網站都說這個是安裝了IE 7 以後的安全性更新檔案,如果沒有要把 IE 降級是可以刪除的。

看來是可以安心的把這個資料夾刪除囉!在這些網站裡面又找到了一些資料夾是可以刪除的,把他紀錄下來以便我這個有一點潔癖的人以後來清理資料夾吧!

  • Windows 底下的類似 "$NtUninstallKB938827$"的資料夾是可以刪除的,這些是做一些更新之前的備份檔,如果沒有要移除這些更新是可以刪除的。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Local Settings\\Temp 都是些暫存檔,是可以清除的,不過這個目錄我都在「系統」裡的環境變數指定到 %SystemRoot%\\TEMP 讓他跟 Windows 用同一個以便定期處理了。
  • %SystemRoot%\\SoftwareDistribution\\Download 這個目錄也是一些更新之前的備份檔,安裝好之後也可以刪除。
  • %SystemRoot%\\downloaded installations 這個目錄底下那些用 " {  } " 的目錄是一些安裝文件,如果刪除也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 %SystemRoot%\\Driver Cache 跟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 是可以刪除的,但是前提是你最好有原始的 Windows 光碟。

清一清之後,感覺 Windows 的目錄清爽多了 😕 ,又清出了一些空間可以使用,感覺真是好 :p

.

相關文章:

One thought on “[ 軟體 ] 可能是不必要,可刪除的資料夾

  1. 按照詳細的解釋說明
    將先前有覺得礙眼但心生疑慮的砍砍砍
    果真清爽多了

    不過還有幾個殘留的份子
    不知會不會造成禍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