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osting ] Hinet 開始提供 DNS代管服務

先前談到「Domain 在哪裡申請到底服務有沒有差異 」時,曾對於當初台灣一些 Domain 註冊機構所提供的服務做了一些介紹。針對 Hinet 提供的服務內容曾提到,Hinet 針對 .com.tw, .org.tw, .net.tw 這些網域,只提供了 DNS Server 設定,並沒有提供網域名稱代管服務,倒是 .idv.tw 的服務好些,還可以有五組 Host 跟 IP 的對應。

多了可以讓你個別指定某個 Host 對應某個 IP ,整個運用的靈活度高多了!

說實話以這個時代的角度來說,一年要收費 800 元新台幣所提供的服務,除了多了那個 .tw 的尾巴外,跟人家國外一年只要收費約 12 塊美金的服務,真的是差太多了。


前幾天在幫朋友公司申請 Domain  時,他怎樣也要掛 .tw 結尾而且堅持中華電信就是最好的,沒辦法只好到 Hinet 網域 註冊去申請。在閱讀說明的過程中,突然發現,ㄟ?Hinet 也開始進步了耶!開始提供DNS代管服務了。

Hinet 也開始進步了耶!開始提供DNS代管服務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要沿用就有介面的關係,DNS Server 的指定跟 A 記錄 ( Address Record )、CNAME 紀錄( Canonical Name Record )、MX 紀錄 ( Mail Exchanger Record ),得要分開在兩個不同的區域設定,而且沒有連結。

首先得先去「英文網域 (com.tw/org.tw/net.tw)」設定你要「DNS異動與查詢」,填入你的 Domain 名稱與密碼,將 DNS Server 設定成 Hinet 提供的兩組主機與對應的IP

admns1.hinet.net 168.95.192.11
admns2.hinet.net 168.95.1.11

將 DNS Server 設定成 Hinet 提供的兩組

接下來再往下移動到「DNS代管」的「DNS代管設定」,又要再填入一次你的 Domain 名稱與密碼,然後設定你的網域名稱 (FQDN) 以及對應的 IP,當然還有紀錄類型。

設定你的網域名稱 (FQDN) 以及對應的 IP,當然還有紀錄類型

全部完成之後,網頁是說會在 24 小時內生效,但是我的經驗 Hinet 的 DNS 轉換還蠻快的,在大約兩個小時內就可以完成了。

全部完成之後,網頁是說會在 24 小時內生效

如果一定要說 Hinet 提供的這一項服務的缺點嘛!就是他提供的 DNS 記錄真的有點少, A 記錄 ( Address Record )、CNAME 紀錄( Canonical Name Record )、MX 紀錄 ( Mail Exchanger Record ) 加起來最多只有 20 組,不過往好的方面想,以一個公司來說應該是足夠了。

此外,他有一個寫得很棒關於 DNS 設定常遇到的問題的 FAQ,可以提供自行設定的人參考喔!

Seednet 被合併之後,不知道會不會也有這樣的 DNS 代管服務喔?

.

相關文章:

One thought on “[ Hosting ] Hinet 開始提供 DNS代管服務

  1. 您好~
    我想請問您知道google apps的MX
    DNS代管服務要怎麼設定嗎?希望您可以為我解答~感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