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Earth 如何將經緯度以十進位表示

喜歡拍照的人,有時候看到別人拍的好作品,想要想要知道在哪裡可以拍到這麼好的景致。相同的,我也常被人家問到,某某作品是在哪裡拍的。為了方便跟別人說明,最簡單的方式,當然是說明這個地點的經緯度。所以這個時候,通常都是以 PC or PPC 上面的 PaPaGo  軟體,配合 Google Earth  來定位;前一陣子台灣也出了一個很棒的地圖服務 UrMap 後,這三者就成了我地點定位的最佳伙伴。

PaPaGo  跟 Google Earth  以及 UrMap 都可以使用經緯度來定位,但是使用的經緯度表達方式不太一樣,PaPaGo  跟  UrMap 是用十進位的方式,而 Google Earth 內定值用的是 「度、分、秒」的模式,所以轉換起來,雖然有網站可以換算,但是也是麻煩。

UrMap 本身也具備有衛星空照圖的優點,加上他又可以把現有的道路,放在一起,變成衛星地圖;所以當然可以捨棄   Google Earth 不用,但是偏偏 UrMap 的衛星空照圖,只能到某個程度的大小,無法再繼續深入,這個時候,Google Earth 的好處,就出來了。 所以怎麼讓 Google Earth 將經緯度以十進位表示呢?找了一下資料,發現只要更改一下以下的設定,就可以達到目的了?

請先由「功能表」的「Tools」,選擇「Options」,在「3D Views」的標籤裡面,改用下列選項:

    • Show Lat/Long  選擇 Degrees
    • Show Elevation 選擇 Meters, Kilometers

這樣就可以達到讓 Google Earth 以十進位表示經緯度的要求囉!

相關文章:

One thought on “Google Earth 如何將經緯度以十進位表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