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隨拍 ] Taipei 101 與午後的彩虹

對台北東區而言,今天是一個有詭異天氣的日子。

一大早起床照例是藍天白雲,天空藍到讓人幾乎忘記今天是要補上班上課的日子;但是才過了九點,就聽到外面傳來淅哩嘩啦的聲音,居然開始下起雨來了。整天的天氣就在這一種時而下雨,時而藍天白雲的情形下交替。

到了下午,我就在想會不會又有彩虹呀?往窗外望了一下沒有發現彩虹的蹤跡。到了帶小孩下課的時間,騎車在等紅綠燈時往東方望了一下,居然看到了一道彩虹突然出現了。

唉呀!心裡真的好興奮,好想去拍一拍喔!於是問了一下我家千金要不要一起去晃晃,於是一大一小來到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叉路口天橋望望彩虹。

信義基隆路天橋,越過 taipei 101 的彩虹


今天的彩虹嚴格的講應該是有霓跟虹,有一層淡淡的霓在虹的外圈,但是在天橋的時候陽光減弱了,使得霓太淡了,用的只有 GRD ,所以拍攝不出來,也拍得不好。

呆了 20 分鐘,也到了小孩可以接受的極限,兩個人就啟程回家了,沒想到在回家的路上反而彩虹更清楚了,於是兩個人就在路邊拍了起來,這個時候拍到的影像反而比剛剛在橋上的清楚多了。只可惜已經不見霓再出現囉!

信義基隆路天橋,越過 taipei 101 的彩虹

所以刻意的等待不一定會有好的成果,不經意的偶然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對了!

這個好像是我最近第四次遇到彩虹了耶!

.

相關文章:

8 thoughts on “[ 隨拍 ] Taipei 101 與午後的彩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