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路 ] 留言機器人再進化?

很多人都喜歡自己的網站被搜尋引擎索引,因為透過搜尋引擎可以帶來一些比較不一樣的人潮 ,但是相對的只要有各種可以留言的區域,往往也會帶來一些留言機器人 ( spammer ) 來打廣告。

這些機器人的留言就跟電子郵件的廣告信件一樣是很讓人苦惱的,因為管理的人得利用各式的機制去對抗。自己有管理討論區與部落格的經驗,所以深知其苦。但是這些機器人都有一個特徵,就是壁壘分明:如果要廣告的網站是中文的,往往標題與內文都是中文的;反之就是標題與內文都是英文的。

但是我最近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例子:

中文的標題跟英文的內容喔!


我自己的 blog 系統用的是 WordPress 放眼正體中文的 WordPress 討論區,大概就是 Robbin 所主持的「WordPress歡樂正體中文交流所 」最有人氣、最樂於助人也最活躍,所以那裡也是我每天會去晃一晃的地方。

說到 Robbin  對這個討論區的投資可真的是大手筆,他用的可是一套要價 USD$ 160vBB 系統;說實話這是一套很棒的討論區系統,我在維護「數位比較王 」時曾經也想過,但是太貴了讓我卻步不已。

回到正題 ..

最近我發現那裡開始有廣告機器人會出現了,頻率不算高,但是兩三天會來一次。但是昨天來的廣告機器人留言真的很有趣,居然是用中文的標題,但是是英文內容的廣告留言耶!

中文的標題跟英文的內容喔!

這個真的是這一次看到,而且他用的還是中文的「建議」兩個字為標題耶!讓人第一眼還會忽略了。難道留言機器人也會進化喔?

.

相關文章:

One thought on “[ 網路 ] 留言機器人再進化?

  1. 多謝Jerome兄的捧場,其實說實話,要是沒有各位的灌溉,憑我一人之力實在沒有甚麼幫助。至於論壇程式的購買,所有論壇程式中,當初我是看上了VBB的穩定快速而開始使用,草創初期用的是對岸釋出的綠色版,不過沒多久,如同之前所說的,各方英雄分享不少資訊,為了給他個永續經營的正當性,索性狠下心來花下去。

    機器人的問題我也注意到了,甚至我還再三確認論壇的會員驗證機制有沒有錯誤,可是看了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不曉得這些機器人是怎麼通過圖片驗證,而且還可以發出中文標題的廣告.....orz

    不過還好這樣的spam還不算很多,定時打掃的話影響還不至於過大,只是想不透機器人是怎麼繞過驗證機制的手段罷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