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 ] 我的及時通訊軟體 - trillian

對於及時通訊 ( instant message ) 軟體的使用經驗很早,大約 10 多年前就已經開始了。

早從在 ICQ  剛冒出頭的時代,就已經在使用 ICQ 了,甚至一度還很死守 ICQ ,抗拒 MSN  的使用。當然拉!隨著周遭的朋友使用 MSN 的頻率越來越高,這個原則當然是失守了。後來因為使用 Yahoo 拍賣競標的需要,也使用了 Yahoo! messenger 。然後在一段不短的時間裡面,因為某些特殊目的的需要,也得使用 IRC 。

這樣加一加,就有了三個不同的即時通訊帳號,所以就得裝三套不同的軟體,如果加上 IRC 的使用,就是四套全然不同的軟體。

對於我這一種有電腦潔癖的人來說,連裝個最基本的 Windows 都要講求最佳化與極簡化了,何況是為了一個及時通訊的需求,就得裝四套軟體?

所以,我就一直在尋求有沒有辦法可以軟體「畢其功於一役」。最後讓我找到了 Trillian 。理由無他,這個軟體的擴充性實在是太好了,所以一用就是好幾年。

trillian-1.gif

為什麼說 trillian 的擴充性極佳呢?因為他用的是模組的概念,你只要有哪一個 IM 軟體的需求,你只要去下載相關的外掛 ( plugins ),你就可以新增那一個需求出來。

比如說,Google mail 用多了所以對於 Google Talk 有需求 ,那你就可以下載那一個 plugin 裝上去,那 trillian 就會增加了 Google Talk 的通訊能力。

那... 這個軟體有沒有缺點呢?

當然會有一些缺點,就是他無法看到一些個別軟體特定的功能,比如說自訂的表情符號、視訊、 MSN 8 以後的離線訊息等等。

但是對我而言不太重要就是了,因為對我而言極簡的重要性,比那些缺陷重要多了。

相關文章: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