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log ] Google AdSense 對於 innerHTML 的新規定

對於很多擁有自己 Domain 的 blogger 來說,在 blog 放置廣告是一項可以補貼網站空間花費的收入來源。在早期,我個人是很不能接受這種把整個網站風格弄得花花綠綠的行為模式的,但是這一兩年來,隨著把一些朋友的網站移到了獨立主機,導致花費大增,加上自己實作在把廣告放入 blog 時,發現這個行為模式只要儘量讓他不會影響閱讀的動線,其實也還好。

在 blog 或是網站放置網路廣告,大概的作法就是在網頁中加上一段 javascript ,藉由這一段程式碼去顯現廣告商想要顯示的廣告內容。但是這個作法有一個很大的缺點,常常會因為廣告商的網路品質不好,導致 javascript 執行過慢,讓真的網站內容卡在那裡顯現不出來。

以台灣的生態來說,最主要的 Blog 廣告供應商大概是 Google AdSenseBlog AD 跟 Blogger Ads 這三家。在這三家中,屬於台灣本土的 Blogger Ads 跟 Blog AD 的 javascript 廣告,常常是拖慢網站速度的元兇。因此針對這個情形,有專家寫了一些教學,利用延遲載入的方式 ,讓廣告最後載入讓網站保持順暢。


從讓網站顯示順利的角度來看,這些方式真的是太妙了,一開始我也是蠢蠢欲動而且實作成功,可是前幾天看到 Google AdSense 對於 innerHTML 的新規定 後,整個衝動就止住了。

在這一篇中提到

利用 innerHTML 該種廣告投放方式會導致一個廣告位對系統產生多次廣告查詢,瀏覽器會多次處理這些請求,這樣會影響用戶體驗。為了避免出現該問題,我們建議您按照以下方式修改廣告代碼:

  1. 直接粘貼您的 AdSense 代碼到頁面源代碼中
  2. 通過iframe調用廣告代碼,但是一個頁面只能嵌入一個iframe單元

AdSense 產品部門正在對廣告後台進行一些調整以提升廣告投放的準確性,如果您在使用類似上述原理的方式投放 Google AdSense 廣告,那麼接下來的這些調整可能會影響到您網站的廣告投放。我們建議您盡快按照上述符合要求的方式投放AdSense廣告,以避免接下來的調整影響到您網站的AdSense廣告投放。

看來有可能是跟廣告投放位置的判斷有關係,在 Google AdSense 廣告中,頂部廣告的價值是比較高的,延遲載入會導致誤判吧!

看來 Google AdSense 廣告不能採用這種方式處理了,幸好他們的速度一向不慢。可是 Blogger Ads 好像也會去判斷廣告高度耶!而且他還明載了「廣告高度會影響您的廣告收益」,使用  innerHTML 方式不知道會不會有影響呢?看來得實作測試或是寫信去問問囉!

最後,我還是得小小的抱怨一下,同樣是 Inside AdSense Google AdSense 中文網誌,怎麼簡體中文 的資訊比正體中文 的資訊多這麼多呀!?

.

相關文章:

3 thoughts on “[ blog ] Google AdSense 對於 innerHTML 的新規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