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軟體 ] PhotoShop CS4 64 bit 的 plugin 支援情形

對於 PhotoShop CS4 64 bit 的到來一直都是很期待的,理由無他就是因為可以使用的 RAM 的大小,可以突破以往的 3.25GB (還得扣除系統用掉的,剩下約 3GB)的限制。

本來以為這個 64 bit 版本一出來就會海闊天空,要買軟體的預算也請學校編列了,真的在試用的時候才發現,現實生活終究沒有想像中的美好,居然我唯一會用的外掛 Intellisharpen II 不支援,怎麼裝都裝不起來。

本來以為是這個外掛對於 CS4 的支援度不佳的關係,在 PhotoShop 的說明 中沒有明確提及是否支援,到官方網站看了一下也沒有明確說明,但是在討論區找到有人提到 是可以用的。

這就奇怪了,怎麼人家說可以,我就不行呢?


用力找了好久的資料,這才發現原來不是不支援 PhotoShop CS4,而是不支援 PhotoShop CS4 64 bit 的版本,就如一些軟體對於 32 bit 跟 64 bit 的作業系統的支援度不同一樣。

最後在 Adobe 的官方 blog 找到 John Nack 這一篇 " 64-bit plug-ins now arriving ",整個情形馬上明朗起來了,目前對於 64 位元支援的 plugin 大概有以下幾個:

雖然我常用的 plugin 只有那 101 個 Intellisharpen II ,還是希望所有好的 plugin 都可以支援 64 bit 的 CS4 呀!

.

相關文章:

5 thoughts on “[ 軟體 ] PhotoShop CS4 64 bit 的 plugin 支援情形

  1. 在64bit的作業系統下,同樣也可以使用Photoshop CS4 32bit。
    您可以在需要用舊版Plugin時使用32bit版,平時使用64bit版。
    只要在64bit的作業系統下,無論32bit或64bit的CS4都可以正確使用4GB以上的記憶體的。

  2. I am speechless. It is a very good blog and very engaging too. Superb work! That is not really much upcoming from an beginner blogger like me, however it is all I could imagine after enjoying your posts. Admirable grammar and vocabulary. Not like other weblog. You actually recognize what you're talking about too. So much that you made me want to read more. Your weblog has become a stepping stone for me, my buddy. Gratitude for your articulate journey. I really enjoyed the 4 posts that I have see so fa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