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 Webmin 安裝 vsftpd 模組

除了租用國外的 VPS 用的是 linux 外,如果是我安裝且提供網路服務的主機,用的作業系統大都是沒有安裝 X windows 的 FreeBSD 。雖然習慣在純文字介面底下工作,但是我還是會裝上 Webmin 來輔助一些管理的作業。

Webmin 預設值 已經安裝好了相當多的各式 service 的模組,可是奇怪的是大家也常用的 vsftpd ( Very Secure FTP Daemon ) 用的模組,卻是從來也沒有出現在預設安裝的模組中。因此,vsftpd 的使用者如果想要用 webmin 來管理,就得自行把模組裝上去。

那要去哪裡找到給 webmin 用的 vsftpd 模組呢?


如果你要找任何一個 webmn 的模組,應該要到 webmin 官方網站的 Third-Party Modules 網頁,打入關鍵字應該都會有答案。如果這裡找不到,再去求助 google 即可。

目前的 給 webmin 用的 vsftpd 模組最新的是 1.20b 版,概要敘述如下:

所以到 Webmin 管理介面 " Webmin Configuration " 中,找到 " Webmin Modules " ,然後在 " Install " 那一個位置,勾選 " From ftp or http URL " 然後把上面的網址放入,按下 " Install Module " 按鍵,就可幫 Webmin 安裝 vsftpd 模組。

現在就可以使用 Webmin 對 vsftpd 做簡單的管理了喔! 

.

相關文章:

2 thoughts on “幫 Webmin 安裝 vsftpd 模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