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作品 ] 晚安 台北‧晚安 Taipei 101 - 仿 Xpan 版

xpan.jpgHasselbladusa 1998 年推出的 X-pan 一直是拍風景的人心裡的一個夢想,這是一台可以拍出在 135 底片上拍出 24×65mm 片幅的相機,那一種感覺是看過的人很難以忘懷的。但是相對的, Xpan 的高價格也會讓很多人卻步,所以夢想有時候只能在心裡醞釀。

既然買不起 X-pan,那用數位接圖的方式,來表達那一種廣闊感總可以吧?


在拍攝「晚安 台北‧晚安 Taipei 101 」這個主題時,我用兩張橫幅的相片把他接起來,接成了這個彷 Xpan  拍攝的感覺。買不起 X-pan ,這樣玩玩也是一種樂趣呀!

拍攝地點

Center of map
map
拍攝地點為台北市信義區的象山六巨石

.

相關文章:

3 thoughts on “[ 作品 ] 晚安 台北‧晚安 Taipei 101 - 仿 Xpan 版

  1. to: Goston
    這個價錢喔!
    如果是純 Hasselbladusa 的 X-pan 價錢不便宜
    但是如果是姊妹機 FujiFilm 的 TX-1, TX-2 價錢好一點
    這一個部分,你找找 Y 拍,應該是有

    至於沖片喔,一點也不麻煩呀!
    因為他用的是一般 135 用的底片

  2. Hi Jerome,
    I'm a Taiwanese living in America, I really admire your work. What would be the nature size of this photo? Do you think you can email me a digital copy of it.

    Thank you,

    Jeff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